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靚女列傳 之 電波女神(上)

  想當年,時年8歲的我,竟然因為一個女演員的古裝扮相魂牽夢縈。回想起來,當年我應該大約知道“偶像”的意思,也大約知道青少年有迷偶像的現象;可是我自身卻對這情懷一知半解。因此,我並沒有向任何仁兄仁姐透露過自己對該女演員的“愛慕之情”。當然,我對這位女演員的“愛慕之情”,很快便隨着電視劇的閉幕而逐漸消除了。雖然其後都覺得這女演員頗為“省鏡”,也一直對其存有些微的好感;但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也忘記了自己原來小時候有段短時期被其吸引着。直至最近,讀到一篇關於她疑似有喜的八卦娛樂新聞,這段矇矓的記憶才逐漸浮現。

  時間回到上世紀90年代尾,無綫電視翡翠台正播放着由張達明郭藹明擔綱演出的裝電視劇《狀王宋世傑2》(即是後來大紅大紫的黃子華演奸角那齣)。正當我因為上一輯由樊少皇所飾演的家僕人角色被林敬剛取代而納悶着時(身型一流的武打演員一直是我杯茶),她──出現了──使我的納悶心情一掃而空。

  根據不太準確的記憶,她在該劇好像是飾演妹仔、童養媳、抑或流落青樓的女子?總之一定是苦命女孩就是了。她皮膚白晳,眼睛大大,一臉羞人答答的樣子。在劇中,她以略帶沙啞的聲綫唸對白,顯得陰聲細氣,兩眼常常望落地,更形楚楚可憐!不僅令劇中的宋世傑對其產生曖昧的情愫,就連隔着家中電視熒幕的我,也為之“嗒糖”!依稀記得她有一幕打井水的畫面(?),她運用其纖幼的前臂吃力地拉着粗如綱纜的麻繩,令小時候“牛精”的我有股衝動闖入電視機中幫她一把!(好在當年的顯象管電視機的熒幕是硬的,才不致被撞毀!)

  諸位看倌是否以為我“黐綫”?我可以負責任地答:“我重未夠黐”!隨着劇情的推進,這角色淪為疑犯,飽受牢獄之災。眼巴巴地看着她穿上單薄而過於寬鬆的古裝囚衣,纖幼的手腕及腳踝被沉甸甸的手銬腳鐐扣着,無助地瑟縮一角,我那一顆赤子心頓時一沉。再看見她比身上囚衣更為素白的面容、比身旁禾稈草更為卑微的絕望眼神,沉墜的心更彷彿被冷冷刀鋒割了一角!導致我有好一個半個月每晚都在臨睡前發白日夢──幻想自己是她的囚友,與她互相扶持,同舟共濟。想起也有點變態!

  劇集播完後,裝也隨即被卸下,穿上時裝的她卻有另一番風味!她那笑意盈盈的臉,加上姣好的身材,着實吸引。她是一個熱愛運動的女生,更是圈中滑水高手,難怪當年能成為無綫電視其中一位電波少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